beat365中国在线体育  特色建设

特色建设

“梅花奖”得主走进我校开设京剧艺术讲座

322日,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、著名京剧武生演员黄齐峰应邀在我校“胡瑗讲堂”举办了一场以“弘扬民族文化,领略国粹之美”为主题的京剧艺术讲座,1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。

讲座中,黄齐峰向师生们介绍了京剧的行当、流派等基本戏曲常识,并现场展示了演出戏服、道具,让大家近距离感受国粹的魅力。在互动环节,黄齐峰展示了《挑华车》的一段经典念白,让同学们领略到了他的高超技艺和深厚功底。他邀请同学们进行模仿表演,沉浸式体验京剧唱念做打的功法。现场气氛非常热烈,台下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。

同学们纷纷表示,此次活动为大家提供了一个提升艺术素养的平台,让他们充分感受到了中国戏曲的博大精深和深厚底蕴。戏曲演员台上一分钟、台下十年功的可贵品质非常值得学习,希望能有更多机会近距离地领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。

据悉,黄齐峰是天津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,师承京剧武生名家、教育家苏德贵先生(厉慧良派),由其领衔的经典剧目《长坂坡·汉津口》近日在泰州大剧院上演。本次“高雅艺术进校园”活动是泰州市2023“百梅争艳”戏曲汇系列活动之一,旨在为高校学生提供更好地亲近艺术、聆听大师、提升艺术素养,领略京剧艺术魅力的平台。

近年来,我校已举办多次以传统戏曲为代表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,不仅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,也为培养学生健康的审美情趣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。






地址: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邮编:225300 电话:0523-80821599、80769619 电子邮件:tzuyyxy@163.com
Copyright © 2006-2022 版权所有:beat365(中国)在线体育-官方最新版网站 ICP备案:苏ICP备05003819号-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