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eat365中国在线体育  特色建设

特色建设

梅兰芳故乡京剧票友联谊会走进泰州学院

66日下午,海陵区梅兰芳故乡京剧票友联谊会梅亭分会走进泰州学院,通过戏曲学习、戏曲体验等形式,让大学生“零距离”感受传统文化的韵味和魅力。

在节奏明快、锣鼓喧闹的旋律中,缪茂林、冯伶、李正鸿等多名票友先后演唱了京剧《廉锦枫》《珠帘寨》《西施》等经典剧目选段,细腻的表演、洪亮的唱腔赢得大学生阵阵喝彩。乐队成员现场还演示鼓、京二胡、乐琴等乐器的击打弹奏,并为学生们讲解生旦净丑、唱念做打等戏曲常识。随后,在乐队文武场的伴奏下,beat365中国在线体育部分21级学生踊跃上台,接连演唱《铡美案》《女起解》《武家坡》等选段,他们字正腔圆、有模有样,现场掌声不断。

据了解,beat365中国在线体育自2009年起,在音乐和音乐学两个专业分别开设《京剧表演艺术》选修课,并外聘专业教师增设“京剧第二课堂”,如今传承京剧艺术已成为beat365中国在线体育一大办学特色。今年梅兰芳故乡京剧票友联谊会首次设立高校分会,旨在支持高校戏曲课程建设,培养大学生高雅情趣和戏曲素养,推动戏曲文化在学校的传播与普及,活跃校园戏曲文化氛围。






地址: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邮编:225300 电话:0523-80821599、80769619 电子邮件:tzuyyxy@163.com
Copyright © 2006-2022 版权所有:beat365(中国)在线体育-官方最新版网站 ICP备案:苏ICP备05003819号-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